经济>>曝光台>>正文

环保部通报:河北沧州停限产措施形同虚设

2016-12-16 10:27:44 来源:北京晚报

    从周末开始影响京津冀地区的空气重污染到今天告一段落,昨晚环保部通报了此次重污染过程的应急督查情况。

    根据环保部的通报,从12月10日至12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京津冀中南部、山西南部、山东西部、河南北部相继出现了空气重污染过程。按照环保部发布的预警信息,有42个城市统一提前启动与预警信息相符的预警响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其中河北廊坊市、山西省临汾市两个城市启动了红色预警,河北石家庄、沧州等17个城市启动了橙色预警,北京市和山西省阳泉等5个城市启动的是蓝色预警。

    环保部表示,初步分析应对效果,此次重污染重度及以上污染小时数大幅减少,污染物浓度峰值明显推后、总体下降。但仍有部分城市应急响应工作落实不到位,如山西省部分城市存在预警启动级别普遍偏低、应急响应措施不利等问题。

    根据重污染天气预测预报情况,环保部派出督查组,对河北省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市,山东省德州、聊城市,河南省安阳市等重点地区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专项督查,重点督查地方政府应急预案启动和落实情况,燃煤锅炉和工业企业达标排放及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等。

    督查组在检查中发现,河北省沧州市存在的问题较为突出,停限产措施形同虚设。自二级响应启动至今,沧州市限产名单的大部分企业生产负荷、用电量没有变化,大气污染物排放量也无明显变化,要求的20%停限产措施形同虚设;同时铸造、机加工企业污染严重,不少企业存在无组织排放、回火窑烟气直排、冲天炉无任何环保措施等问题;此外沧州散小企业污染突出,散烧问题突出。

    督查组发现山东聊城、德州以及河北邯郸等城市也存在部分企业未落实减排要求、部分企业仍违法排污等问题。环保部表示,各督查组已督促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依法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