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冀商>>正文

品牌农业与食品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石成功举办

2016-12-16 14:24: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京津冀品牌农业与食品产业创新发展论坛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杨林)近日,在第14届中国北方糖酒食品博览会期间,作为首届互联网+京津冀健康财富论坛的延续活动,京津冀品牌农业与食品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石家庄成功举办。论坛由河北省酒糖副食流通协会、京津冀企业家健康俱乐部主办,河北新闻网商通京津冀频道、品牌农业与市场杂志协办,黑格智业集团、河北公能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来自行业组织负责人、媒体代表、智库和企业家代表进行了深度研讨,达成重要共识。

    日前,河北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建设特色小镇的指导意见》,提出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打造具有明确产业定位、科技元素、文化内涵、生态特色、旅游业态和一定社区功能的发展空间平台,呈现产业发展“特而精”、功能集成“聚而合”、建设形态“小而美”、运作机制“活而新”的鲜明特征。

    以品牌经营推动农业产业化

    论坛由石家庄现代文化传媒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河北公能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健主持。徐健指出,农为邦本,农业现代化是国家现代化的基础和支撑,现在人们不仅要吃饱还要吃好,越来越关注“舌尖上的安全”、“舌尖上的美味”, 因此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大力发展绿色农业、功能农业和品牌农业,农业要由“生产导向”向“消费导向”转变。他认为,特色小镇要与新型城镇化、美丽乡村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和建设旅游强省有机结合起来,聚焦特色产业集群和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现代服务业,加大金融支持,探索产业基金、私募股权、PPP等融资路径,拓宽投融资渠道,广泛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特色小镇建设。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