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政策>>正文

2017年河北重点项目投资将达7000亿元

2016-12-29 12:21: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12月23日讯(记者赵宏梅)2017年,河北省将组织重大项目建设“转型升级年”活动,下大力气谋划推进一批投资30亿元以上的重大产业项目,力争重点项目全年完成投资7000亿元。

    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的。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永久在会上透露,2017年河北还将压煤节能增绿治理大气污染。全年完成廊坊保定“禁煤区”18个县(市、区)“电代煤”“气代煤”改造。

12月23日,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明年河北确定四个“精准发力”方向

    据陈永久介绍,今年我省开展了“重大项目提升年”活动,实施“326”工程,组织集中开工行动,与国开行签署8000亿融资协议,推动省市重点新开工项目全部开工,中关村集成电路封测基地等42个前期项目提前启动,全年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000亿元。研究提出促进民间投资32条等政策措施,筛选推介基础设施PPP项目153个、融资93.5亿元,廊涿城际列入国家引进社会资本示范工程。抓好铁路、高速、机场、港口项目跑办推进,争取崇礼铁路、京唐城际获国家批复,推动京张高铁、太行山高速等开工建设。

    陈永久表示,2017年机遇挑战交织,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河北发展改革工作将围绕四个方向“精准发力”。一是着眼巩固经济向好势头,在扩大有效投资、提振工业经济上精准发力;二是着眼放大协同发展效应,在抓好重大工程、重大平台、重大项目上精准发力;三是着眼加快发展动能转换,在化解过剩产能、壮大新兴产业上精准发力;四是着眼补齐环境民生短板,在调整能源结构、推进扶贫搬迁上精准发力。

    扩投资:力争完成重点项目投资7000亿元

    2017年,河北省将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扩大有效投资,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组织重大项目建设“转型升级年”活动,下大力气谋划推进一批投资30亿元以上的重大产业项目,力争重点项目全年完成投资7000亿元。同时,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抓好PPP项目示范推进工作,释放民间投资潜力。加快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建设,改革投资绩效考核制度,开辟项目建设“绿色通道”。

    2017年是去产能任务最艰巨的一年,钢铁压减任务主要集中在唐山邯郸秦皇岛、廊坊四市,要一企一策制定化解方案,明确季度月度压减任务,争取提前完成,避免前松后紧。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