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机>>正文

平泉:3.5万亩农业园区打造现代农业升级版

2017-01-03 10:2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建伟 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2016年12月27日,在平泉中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齐艳斌正在通过农业温室智能监控系统对菇棚进行实时监控,这样整个香菇种植园区可以不再安排专人看护,所有菇棚蘑菇的生长态势在办公室就能了如指掌。近年来,平泉县以农业园区为载体,大力引进、试验、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推动农业现代化建设。

发展产业,形成特色农业板块。近年来,平泉根据市场需求,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初步形成了食用菌、设施菜、经果林等农业主导产业板块,逐渐形成“一核两轴四园”的产业发展格局。作为食用菌之乡,该县2016年成功创建了祥润、旭明、碧和源3个省级中药材标准化示范园,全县新增标准化养殖圈舍2万平方米,成功创建了芳辉、泉和祥2个省级标准化养殖示范场,并通过省级无公害企业认证。

延伸链条,提速农业科技推广。该县围绕全乡产业重点,积极推进食用菌、山杏、玉米等循环经济链条,全力引导现有企业加粗、延长产业链条,开发下游产品,拓展开发功能产品,鼓励企业相互配套。2016年,该县实施欧李等产业化基地类项目8个、同比增长33%,燕塞菌炭热电肥联产循环经济产业园等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类项目6个、增长20%。

重视人才,培养专业的科技队伍。为了加快发展智慧农业,建立了农技宝应用推广云平台,构建了“农技专家+技术骨干+种养带头人+农户”的互联互通体系。目前,该县有现代农业园区3.5万亩,引进新品种、新技术15项,拥有150名专业技术人员、500名乡土技术服务队伍,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244人。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