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正文

贾跃亭造的第一款车不是乐视牌

2017-01-05 09:01:38 来源:证券时报

1月4日上午十点半,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前夕,乐视超级汽车战略合作伙伴、乐视控股CEO贾跃亭个人控股的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简称FF)在拉斯维加斯正式发布首款量产车FF91。

贾跃亭作为法拉第未来的控股股东与董事会主席,本人驾驶FF91进入发布会现场。他用相当具有乐视风格的话语表示,“FF向全世界展示了第一台颠覆性的量产车,但是我们的使命不仅仅是造一辆电动车,而是打造全球共享的互联网交通生态系统。”

图片来源网络

续航里程超700公里

2018年交车

贾跃亭开着FF91进入发布会现场之后,一开始就用“cool”来形容驾驶体验,后面就是一长串他在乐视发布会上的常规形容词,“完全没法用当下的任何车型来归类它。这辆车不仅是地表加速最快的电动车,更有太多的颠覆性创新。FF打破了互联网、人工智能与自动驾驶、 IT、汽车和电动系统五大技术领域的边界,实现破界创新,重构了汽车的核心价值。”

不过,一辆车对于购车人而言,重要的还是车的性能本身。FF动力工程副总裁Peter Savagian在发布会现场表示,“FF91的加速性能卓越,百公里加速时间仅要2.44秒,这一速度已经超越包括法拉利488 GTB、特斯拉 Model S P100D在内的所有全球顶级跑车和同级别豪华车。”

在现场,FF91除了展示其加速性能,还秀了一把自动驾驶与代客泊车功能。FF自动驾驶负责人Hong Bae现场演示了FF91的无人自动泊车功能,无人驾驶状态的FF 91工程车在复杂的停车场环境中自动找到拉斯维加斯市长所选定的3号车位并成功泊车。

此外,在外界最为关注的电动车电池性能与续航里程这些关键点上,FF91也有不错的数据。Peter Savagian称,“FF91电池包容量达到130kWh,这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电池包容量,拥有最大单体电芯能量和最高的电池包电芯密度,这大大提高了电动车的续驶里程。按美国EPA标准,一次充电的续驶里程达到超378英里,而如果按照欧洲NEDC标准,则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达到或者超过大多数传统内燃机车在满箱油情况下的行驶里程。”

至于困扰不少电动车的充电问题,Peter Savagian认为FF91的的充电速度与两种充电方式的便利选择可以解决这一问题,“FF91拥有行业最快的充电速度,为用户带来最大便利性。通过高功率直流充电系统,充电一小时便可实现500公里续航里程。除了直流通电系统外,用户可以使用家用240V交流电完成充电,这种充电方式可以在4.5个小时内将车辆从50%的电量充满”。

不过,这款量产车,并不是首发即上市,而是要等到2018年。在北京举行的FF91全球首发发布会中国专场上,FF中国首席代表Claudius Meynert表示,“1月4日,发布会起,FF91就开启预订,中国大陆地区用户支付定金5万元(可全额退款),即可完成预订。不过,要到2018年,FF91才正式交付。”

法拉第未来造的FF91

不是“乐视牌”

虽然法拉第未来首发的FF91的外形、性能数据、智能表现都确实让人眼前一亮,但是有一点必须要厘清的就是,法拉第未来并不属于乐视体系,即所谓的“乐视生态”中的组成部分。

虽然贾跃亭个人投资了法拉第未来,是其控股股东与董事会主席,但是乐视并不是法拉第的投资者。所以从公司结构上看,法拉第未来是一家完全独立的美国公司,并不等同于国内的乐视汽车。

法拉第未来也曾多次强调,自身与乐视只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不是乐视投资的下属公司,贾跃亭是法拉第的早期投资者,但法拉第还有其他投资人,还有着其他资金来源。乐视汽车联合创始人丁磊也曾承认,FF和LeEco从来都只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虽然两者都在划清界限,但是共有的控股股东也让彼此不可能完全无关。据法拉第高管介绍,乐视为法拉第提供硬件、软件、内容、云服务以及互联网相关技术,而法拉第则为乐视提供技术、部件和工程方面的支持。也正是这样的合作关系,让人们一直将法拉第未来与乐视放在一起来谈及乐视的“造车记”。

所以,法拉第未来造的FF91可以说是圆了贾跃亭的“造车梦”,但是乐视自己造的车还“道阻且长”。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