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楼市速递

2016年中国经济大盘点: 十大房产新闻都有哪些?

2017-01-05 09:10:23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编者按:

疯涨?调控?分化?纠结?想到2016年的楼市,无疑让人五味杂陈:从上半年的一线城市、重点二线城市房价飙升,到国庆期间中央出台调控政策,几乎席卷大半个中国,在这样的大起大落中,中国房地产市场销售额首次突破10万亿,而抢房潮、离婚潮、高价地、四小龙、卖房保壳种种现象,则又构成了2016年楼市一幅幅独特的风云画卷。新年伊始,中国经济网策划推出2016“中国时间”经济盘点系列,对我国2016年经济领域做一回顾。本期推出2016十大房产新闻,让我们一起回顾“上蹿下跳”的猴年楼市,辞旧迎新。

一、一线城市房价年初飙升 “四小龙”领涨二线城市

继2015年房地产开发投资降到最低点以后,2016年年初以来,房地产市场的火爆行情超出所有人的意料,人人谈股变成人人说房,一线城市的房价出现了脱缰式上涨,京沪深三大城市率先领涨,北京和上海房价同比上涨超过了40%,深圳新房均价一举迈入5万元大关,上海甚至出现一天跳价70万的情况。

随后,一线城市周边地区房价也开始上涨,受利好消息影响,2016年廊坊房价增速最快,同比上涨102%。接着,厦门、合肥、南京、苏州等城市房价领涨二线城市,上涨超过了30%,这四个城市也因房价上涨过快而被称为“四小龙”。

从2016年2月到8月,短短半年时间内,全国70多个主要城市中,近20个城市的房价涨幅超过10%,15个城市的房价涨幅介于5%至10%之间。

报告显示,目前各城市房价分成五个梯队,第一梯队京沪深三市,均价每平米超过4万元,第二梯队厦门、南京、广州、天津,每平米超过2万平米,第三梯队是杭州、福州、青岛、武汉、苏州等,每平米超过1万元,第四梯队是大连、成都、无锡、兰州以及佛山等市,每平米超过6千元,第五梯队是威海、吉林、常德、荆州、潍坊等,每平米低于6千元。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