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楼市速递

2016年中国经济大盘点: 十大房产新闻都有哪些?

2017-01-05 09:10:23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十、全国商品房年销售额历史首次突破10万亿元

尽管从国庆期间开始引发楼市调控潮以来,楼市热度出现明显减退,但前三季度的旺销仍然让2016年楼市年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双双突破历史记录。统计局报告显示,1-11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3582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3%,增速比1-10月份回落2.5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102503亿元,增长37.5%,增速回落3.7个百分点。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提前1个月,商品房销售数据已经全面冲破历史记录线,一方面,2016年中国商品房年销售额首次突破10万亿元大关,从过去几年的数据来看,一般而言,整年商品房销售金额大致保持在7-8万亿元左右。另一方面,2016年前11个月的房地产销售面积也刷新了2013年全年创下的13亿平方米的年度历史纪录。

尽管绝对值创出历史新高,但从11月单月来看,楼市数据涨幅开始明显放缓,市场冲高回落的趋势显著。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