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机>>正文

河北居民偏爱提前消费 全省消费信贷规模居全国第十

2017-01-05 11:0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随着春节临近,节假日经济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热点。随着消费金融行业对于节假日经济的推动作用不断提升,广大普通消费者对消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关注度也持续升温。据捷信数据显示,圣诞、元旦购物季(2016年12月1日到2017年1月2日)国内消费市场通过分期贷款的方式,实现了消费信贷总额翻倍增长。河北省居民尤其爱提前消费,全省消费信贷规模在全国整体市场中排名第十位,远超全国平均水平。

石家庄消费者在捷信的贷款服务点办理分期贷款

根据捷信在河北省的数据显示,双旦购物季本地消费者使用捷信分期最多的用途是购买智能手机。其中,IPhone、华为、OPPO、VIVO成为市场上热度最高的几大手机品牌。与此同时,平均每单贷款额度与去年同期相比呈下降趋势。反映出消费者对分期付款的消费方式接受度不断提高的同时,其贷款消费的方式也在回归理性。更多的消费者选择消费金融服务来提升生活品质,同时,也能分散其个人短期经济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从国内整体市场来看,河北省居民对提前消费的信心在京津冀区域中优势明显。全省消费信贷规模在全国整体市场中排名第十位,远超全国平均水平。石家庄、保定和唐山的消费信贷规模在省内市场持续占优,总体占有份额逾四成。石家庄的居民消费贷款增幅首次超过其他城市,领跑省内消费信贷市场。

作为银监会批准设立的四家试点消费金融公司中的外资公司——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于2010年底正式在中国开业,为中国的客户提供消费金融服务。截至2016年11月,捷信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已经覆盖国内29个省份和直辖市,超过280个城市,设置超过12.6万个贷款服务网点,累计服务客户超过2400万人次。

在刚刚结束的“2016中国消费金融论坛”上,清华大学李稻葵教授透露:“今年1-9月,中国宏观经济运行的主要拉动点是消费,消费的增长占1-9月GDP增长的70%以上。”消费金融则是拉动消费进一步增长的有力“推手”。在圣诞新年这样的传统销售旺季,消费金融更是释放出巨大的生机与活力。

很多行业人士都表示十分看好消费金融发展前景,认为未来中国消费金融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捷信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翁德雷·弗里德里奇表示:“捷信将致力于为更多中低收入人群带来更加方便、快捷、安全的、负责任的消费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