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机>>正文

中国健康服务业岗位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基地落户石家庄

2017-01-09 10:1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1月8日,中医推拿养生行业联盟年会在石家庄举办,来自行业协会、医学培训院校、中医健康养生服务机构、业界专家等行业代表300余人齐聚一堂,同庆推拿养生行业联盟年会的成功召开。年会期间,中国健康服务业岗位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基地同步在石家庄创建。

中国健康服务业岗位能力提升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孙昌杰表示,项目管理办公室已授权石家庄康之源按摩学校作为中医康复理疗师、小儿推拿保健师、中医灸疗师等健康服务业岗位能力提升培训项目的线下课程培训及考核鉴定基地。孙昌杰指出,过去的2016年对中医推拿从业者来说无疑是令人振奋的一年。中医药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医药医疗、保健、教育、科研、产业、文化协调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初露头角,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健康服务业岗位能力培训将成为中医药健康服务业人员从业的新常态,新标准。在我国推动健康服务业发展中,《CHST健康服务业岗位能力证书》将成为未来健康服务业从业者的重要技术能力凭证。

会上,针对一些老年病、慢性病的高发易导致的偏瘫症状,中国中医按摩网等相关单位倡议,共同发起“手护健康·石家庄偏瘫康复援助工程”,康之源中医按摩连锁、御生堂中医按摩门诊等20多家机构成为首批志愿服务基地。河北省中医院康复科主任张国忠介绍,石家庄偏瘫康复援助工程的启动,将通过中医推拿、足疗、艾灸等相关物理疗法,采用就近和上门服务的形式,对患者进行后期免费的康复援助,并依托各志愿服务单位,进入社区、商务楼,开展偏瘫康复预防讲座,以便让更多的民众防患于未然。

据介绍,为更好的响应国家号召,宣传中医养生,中国中医按摩网还联合业内多家推拿养生机构,发起“中医推拿媒体开放日”活动,为广大受众开启一扇了解中医养生的窗口。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