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京津冀>>正文

京津冀三地政府协作机制 推进京津冀金融一体化

2017-01-10 08:4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金融是经济之血脉,对经济发展至关重要。河北是京津冀三地之中的金融洼地,其金融资产总量明显低于京津。我省有必要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三地政府建立有效的协作机制,实现京津冀金融一体化。

一是建议成立由国家部委牵头,京津冀三地政府联合组建的“京津冀金融一体化”领导组织,推动三地金融一体化。拟订金融业协同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建设高效统一的金融市场,鼓励三地金融机构跨域经营;加强京津冀金融机构间信息共享、互惠互利;引入京津地区金融资本,促进银企、证企、保企合作;解除区域内金融行业的地域壁垒,实现京津冀同城服务同费率,降低金融交易成本。

二是加强京津冀三地金融企业的融合。以优惠的政策鼓励京津优秀金融企业到河北省的地方金融企业入股或参与资本运作;吸引金融机构到环北京周边城市建设总部或分中心;吸引京津两地银行参与河北省农村信用社的改制,提升农村商业银行实力;鼓励河北金融企业进入京津市场参与竞争;加强京津冀金融机构人才交流和培训。

三是充分挖掘河北省的潜力,提升融资能力。吸引京津地区的证券企业、风险投资公司等机构到河北辅导有能力的企业在主板、创业板、中小板上市及新三板挂牌;鼓励京津地区金融资本参与河北省的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空气污染治理等重点工程;在廊坊市建设北方互联网金融中心等。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