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国企>>正文

河北港口近19公里防风网缚“尘龙”

2017-01-10 15:16:08 来源:新华社

近日,河北秦皇岛市环保重点项目,高23米、长1432米的秦皇岛港煤一、二期及煤一扩容堆场防风网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完工。至此,河北港口集团在秦皇岛、唐山、沧州三地的港口堆场开发建设的防风网总长度达到18922米。这些防风网对各港区露天散货堆场形成“合围”,有效控制各港区煤炭、矿石等堆场的起尘、漂移和扩散,改善生态环境。

防风网是近年来逐渐兴起的先进防控尘技术,属于机械物理抑尘,即通过控制改善风流场,减小堆场区风速,使风速降低到起尘风速以下,从而降低煤炭堆场起尘量。据环保部门在秦皇岛港的监测数据显示,自防风网发挥作用以来,防风网抑尘率约为40%至60%,配合堆场内洒水,抑尘率最高可达90%以上。 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