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营>>正文

注意啦!河北工业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县开始申报

2017-01-11 09:30: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白泽豪)近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县(市、区)创建方案》(以下简称《创建方案》),决定在全省开展工业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县(市、区)申报和创建工作,各设区市可筛选1-2家符合条件的县(市、区)进行申报,省级工业转型升级资金将对试点地区给予适当补助。

《创建方案》提出,创建工业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县(市、区)是系统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通过先行先试、重点突破,为建设制造强省提供有力支撑。探索不同类型地区工业转型升级的模式和路径,通过“解剖麻雀”形成一批典型经验,为全省提供示范和带动。开展试点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充分调动和发挥各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整合各方资源,实现向优势领域集中。

试点示范将重点打造建设新型制造体系、构建区域创新体系、健全人才培养体系、完善政策保障体系。围绕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发展,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特色化培育,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培育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建设一批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工程实验室、企业院士工作站等,形成一批高水平的制造业创新载体;完善本地支持工业转型升级的财税、金融、土地、科技、教育等配套政策体系等具体内容进行实施。

《创建方案》明确要求,各设区市要选择一批产业特色鲜明、转型升级需求迫切、县(市、区)政府积极性高、有一定工作基础的地区开展试点示范,加强对试点县(市、区)的指导和服务,使试点示范县(市、区)在实现工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在机制模式上取得创新突破,在全省率先建成一批工业转型升级示范标杆县(市、区),探索形成具有推广意义的工业转型升级、建设制造强县(市、区)的路径和发展模式,以点带面示范推广,全力打造河北工业升级版。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