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房地产>>正文

现代农业和旅游业琴瑟和鸣 迁安发展农村特色经济有新招

2017-01-12 08:5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迁安市民正在温暖如春的福顺昌农业观光园赏景看花

红豆杉、罗汉松、平安树……日前,走进河北省迁安市福顺昌生态农业观光园,一棵棵名贵树种进入眼帘,茶花、桂花、榕树等四季常青的观赏性花卉、苗木、盆栽、盆景等格外醒目。自2016年10月建成并免费向市民开放以来, 福顺昌农业观光园以生态植物为特色,成为弥补迁安城区冬季“缺绿少景”不足的又一“金瓜”,为市民提供了又一处冬季休闲观光娱乐好去处。

“这两年来,在市里转型发展大势的带动下,我们建了这个农业观光园,想通过建设植物园这种方式,即让我们企业顺利转型,又为大家营造一处与众不同的植物园,目前来看,这条路是转对了,仅仅冬季这两三个月,我们就接待前来赏景买花、就餐娱乐的游客一万余人,成为了市民冬季观光旅游的一个好去处。”提起建设农业观光园的初衷,总经理凌一云说。

福顺昌生态农业观光园只是迁安现代农业和旅游业发展琴瑟和鸣、相互促进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为加快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步伐,迁安积极发展以农业观光、休闲度假为代表的现代农业示范区,把丰富的旅游资源同田园景观、农业生产、农业经营、农家生活等资源有机融合,不断创新探索发展新业态、新亮点,实现一产和三产融合发展。2016年上半年,乡村旅游接待人数86.2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8.24亿元,占全市接待总人数及总收入的70%左右。

“我们这个草莓公园项目是2014年开始建设,当时投资是2000万”,在京津冀最大的草莓基地—迁安市杨各庄镇OC草莓公园,身为80后小伙子的李佳音总经理自豪地告诉记者,“现在我们公园里的草莓全部是绿色、有机的,越来越受游客欢迎,自2015年投产以来,我们已经接待了游客5万余人,光是游客采摘草莓这块收益近200万,可以说这大大是借了迁安旅游业大发展的光啊!”李佳音的蓝图是通过流转土地,发展现代农业,建成集生态园林、乡土风情、农牧文化体验、旅游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实现生态建设、产业发展、农民致富多赢。

迁安亚滦湾现代农业观光园、龙泽谷国际红酒庄……在现代农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过程中,迁安还积极以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为契机,不断挖掘资源潜能,以适应人民群众对农业多样化需求为导向,鼓励企业、乡村致富能人充分利用自然和人文资源,大力发展休闲农业、观光农业等新型农业。

据统计,目前迁安已有55个休闲农业特色旅游村和23个农业观光采摘园,实施了14个农业文化旅游项目和50个现代农业项目,文化产业与休闲旅游产业实现互动融合、共同发展,实现年接待游客200余万人次,特色农业收入9亿余元。(李瑛)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