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京津冀>>正文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对接京津硕果满枝

2017-01-12 09:22:34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两年引进项目108个,资金上百亿元

日前,记者从在北京举行的2016聚焦秦皇岛开发区对接京津成果发布会上获悉,自2014年5月“中关村海淀园秦皇岛分园”开园揭牌以来,开发区累计引进京津项目108个、资金上百亿元。

积极搭建对接平台。积极推动与北京海淀创业中心合作,共建了中国北京(海淀)留学人员创业园秦皇岛分园,并于去年7月28日正式开园运营;加强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全面战略合作。去年9月5日,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扎实推进成果转化。深化与中科院的合作。截至目前,已引进中科院遥感所、自动化所等12家科研院所的19个项目,成立了16个实体企业和3个所企共建平台。加强与京津知名大学的合作。其中,清华大学智能装备研究院研制的“小型分选式流式细胞仪”已由清华校方供货加拿大爱德公司生产使用,基于电阻抗谱检测技术的第四代POCT项目已完成样机测试。

加快承接产业转移。目前,总投资20亿元的福田新能源大客车及汽车零部件项目已完成初步规划;总投资35亿元的京能热电联产项目将于年底前开工;总投资10亿元的北京威卡威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项目已进场施工……承接首都产业转移的项目建设呈现出在谈一批、落地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良好局面。

纳才引智成果丰硕。开发区始终将大力实施人才战略作为发展的基本着眼点和重要着力点。截至目前,全区已拥有9家院士工作站和10家科技专家企业工作站,聘请院士专家30名。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