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营>>正文

我国民营航天企业承接首单国际商业火箭发射

2017-01-16 09:04:11 来源:新华网

记者14日从北京蓝箭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获悉,这家公司与丹麦Gomspace公司日前签订火箭发射服务协议。这是国内民营商业航天企业承接的第一笔国际市场商业火箭发射服务的订单。

按照协议约定,北京蓝箭将于2018年使用LandSpace-1运载火箭发射Gomspace的立方体卫星群。

北京蓝箭作为国内最早进入运载火箭研制的民营企业,是目前国内已经开始服务于国际发射服务市场的第一家民营商用运载火箭提供商。该公司已具备了运载火箭总体系统研制能力,包括火箭的箭体结构系统、控制系统、分离系统及其系统单机设备的设计等核心能力。同时,通过贯通上下游产业链,具备了运载火箭总装、总测的研保条件和能力。

根据市场预测,到2020年全球航天产业市场总额将达到4850亿美元,而对应到中国市场,包括运载火箭、卫星应用、空间宽带互联网等,“十三五”期间就将达到8000亿人民币。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