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冀商>>正文

河北省驰名商标总量达289件

2017-01-16 09:09:04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近日,我省沧州明珠塑料股份有限公司“陆通及图”等5件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驰名商标,至此,全省驰名商标总量达到289件。

近年来,随着全省市场主体自主创新活力不断增强,各类商标申请注册量持续快速增长。截至2016年底,全省新增有效注册商标4.8万件,有效注册商标达到30.2万件。

为了增强商标品牌的竞争力,省工商部门选择了30家行业龙头企业纳入驰名商标培育库,将300家区域性骨干企业纳入著名商标培育库,将30家特色明显的农副产品资源纳入地理标志培育库,充分发挥在基层设立的商标品牌指导站的作用,实行一企一策、一对一帮扶,培育了一批具有高知名度的商标。

2016年度我省有18家企业的商标被认定为驰名商标,402件商标被认定省著名商标,新增地理标志商标6件。地理标志商标的运用,拉动了农业合作社、涉农企业产业链延伸,以君乐宝、养元、晨阳等大型企业集团为代表的商标品牌带动效应日益提升。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