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

去年石家庄实际利用外资1.72亿美元

2017-01-17 09:17:06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新闻网讯 日前从承德市商务局获悉,通过加强项目引进、强化督导落实、加强服务水平,去年全市实际利用外资完成1.72亿美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7.5%。

加大招商力度,先后参加“6·16唐山”“9·8厦门”投洽会等大型开放招商活动和小型点对点招商活动50多场,引进了一批战略投资者和合作项目。截至目前,全市新注册外资企业6家,总投资7901万美元,合同利用外资1920万美元。

围绕提高项目履约率、项目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强力推进华润新能源、营子阿特斯、金源尾矿等重点已审批外资项目建设,实行全程跟踪服务;对阿特斯等已签约外资项目重点跟进,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加快推动项目落地。

积极优化审批流程和监管方式,对符合规定的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由审批改为备案管理,并将办理时限由5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简化了企业办事流程;加强外资审批备案人员业务培训和指导,打造流程最佳、环节最少、时间最短、服务最优的项目办理流程,营造了重商、亲商、尊商、留商的环境。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