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本

河北选出2016年十大企业并购新闻

2017-01-18 08:40:17 来源:燕赵晚报

记者从河北省资本研究会获悉,日前该研究会评出2016年河北企业十大并购新闻。这是河北首次正式组织评选并公布企业并购事件,对推动全省企业并购重组,加快全省资本市场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具有重要作用。

当选2016年河北企业十大并购新闻的分别是:1.河钢集团收购塞尔维亚唯一钢厂,打造中东欧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2.东旭系吞并嘉麟杰,三年收编3家上市公司;3.今麦郎回购股权,日清完全退出今麦郎系;4.金隅控股河北冀东,跻身国内行业前三甲;5.以岭药业1.4亿投资境外公司,布局医疗可穿戴领域;6.华夏幸福控股三家上市公司;7.河北宣工斥资31亿元收购四联香港100%股权;8.唐山港集团收购唐港铁路等三宗资产,涉及资金总计21.54亿元;9.新奥生态控股出资7.5亿美元收购澳大利亚桑托斯公司11.7%的股份;10.恒信移动拟12.9亿收购VR内容商东方梦幻,进入泛娱乐产业。

据河北省资本研究会相关人士介绍,此次评选出的十大并购新闻涉及资本市场的公开交易和企业之间的非公开交易,国有企业之间的并购,跨境跨省并购,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产业整合;资本市场的主板创业板和新三板的收购等。十大企业并购整体反映了河北企业并购市场的全貌和发展水平,受到省内外专业人士和企业界的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