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机

廊坊永清县8个高科技项目联袂落户

2017-01-18 10:1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陈辉 记者解丽达)1月12日,永清县举行2017年新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京芯开悦集成电路设备服务、瑞星衡RFID电子标签、安德里茨信泰高端装备生产与运维基地等8个高科技项目,联袂落户永清。

当天签约的8个产业项目,凸显了“高、新、精、尖”的特点。其中,河北方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光电元件、瑞星衡RFID电子标签、京芯开悦集成电路设备服务等4个项目,将落户永清智能控制产业园,推动永清电子信息产业的集群发展,成为廊坊大力发展“大智移云”首位产业新的生力军。永清县委书记邢华金介绍:“我们将加快打造廊坊新的增长极,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永清,为廊坊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河北方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安检光电子元件及阵列的设计及加工方面处于同行业前列,将在永清建设安检光电子元件的研发和生产基地;瑞星衡RFID电子标签项目包括电子标签、RFID终端设备的研发、生产以及应用系统的开发等,应用领域覆盖智能工业、智能农业、智能物流、智能交通、智能电网、智能环保、智能安防、智能医疗、智能家居等行业;京芯开悦集成电路设备服务项目专注于为集成电路制造客户提供光刻领域一站式服务,是电子信息全产业链中的重要配套环节,将助力永清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完善产业链条,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

京津冀协同发展加速推进,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全面启动,京台高速公路北京段正式开通,北京新机场加快建设,京霸城际铁路破土动工……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在永清加速叠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产业转移明显提速。此次集中签约的8个项目中,2/3以上的投资商来自北京。

安德里茨信泰项目由全球领先的高端装备供应商奥地利安德里茨集团和国内最大的高端数控机床服务运营商北京信泰德利华自动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建设,将建设智能制造生产研发基地和运维管理中心,未来形成华北地区高端数控机床生产制造、运营维护、大数据管理的综合基地。同时,该项目“MRO(服务运营商)+生产制造”的独特业务模式,将吸引国内外高端数控机床生产设备制造商在永清实现产业链集聚。

北京中科水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水景控制系统研发及生产项目,核心技术源自中科院自动化所,是优质的产学研结合项目,投资方行业内排名国内领先。北京安卓泰克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仪器仪表管阀件项目,主要生产精密仪表的管阀件以及调节阀、变送器、压力开关等,核心技术来自美国,广泛应用于科研、石化、电力、微电子、半导体、LED、生物制药等行业。北京阳光汇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将投资建设国家级环保材料水性树脂研发中心,打造研发、办公、销售为一体的总部基地,助力永清环保材料产业研发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