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焦点图

石家庄召开轨道交通票价听证会

2017-01-19 08:4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 记者王峻峰)1月18日,石家庄市召开轨道交通票价听证会。来自社会各界的25名听证会参加人围绕听证方案充分表达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总体线网规划方案为6条线。目前已建成1号线一期和3号线一期首开段,计划于今年上半年载客试运行。

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拟采取里程分段计价的票制方式,票价水平实行“递远递减”原则。此次提交听证会的方案有三个。

方案一:起步价4公里2元,4至22公里内每递增6公里加1元,22公里以上每递增9公里加1元。

方案二:起步价6公里2元,6至24公里内每递增6公里加1元,24至45公里内每递增7公里加1元,45公里以上每递增9公里加1元。

方案三:起步价6公里2元,6至20公里内每递增7公里加1元,20至36公里每递增8公里加1元,36至54公里每9公里加1元,54公里以上每10公里加1元。

“方案一有利于远途乘客,起步价比较贵,远途比较优惠。方案二有利于近途乘客,起步价相对便宜一些,远途比方案一要贵一些。方案三既有利于近途,同时也照顾了远途,是比较惠民的一个方案。”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付朝立解释。

听证会上,25名听证会参加人分别阐明了各自的观点和意见。其中,22名听证会参加人赞同方案三。

石家庄市发展改革委(物价局)表示,将在认真研究听证会参加人和征询其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基础上,对轨道交通票价方案进一步完善,并按法定程序研究报批,公示执行。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