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房地产

年终岁末 返乡置业,你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2017-01-19 10:27: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陈红)“1万抵2万”、“买一层赠一层”、“立减5万”……当下,石家庄不少楼盘均推出了较大力度的优惠活动,但是对于有返乡置业打算的购房者,在面对开发商大幅让利的同时,要擦亮双眼,多做比较,“货比三家”,以免在购房过程中出现不必要的失误。为此,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采访了几位资深业内人士,为返乡置业人群提供详细的置业攻略。

明确市场动向

业内人士提醒,在返乡置业前,购房者一定要深入了解下石家庄最新的购房政策,如果做不到全面了解,那么在购房前先了解下购房和贷款的政策。新的购房政策和贷款政策,是否会影响到自己买房,了解政策后再做打算。

其次,则是多做比较,切勿着急签单。记者调查发现,在安居客、58同城、赶集网、石家庄买房网等平台的房源显示情况来看,为了迎接返乡置业大军,不少楼盘都新增了房源。但春节期间,购房者看房时间有限,需购房者保持清醒头脑,不要轻易签单。应拓宽购房的信息渠道,多和一些已买房的人士交流,了解相关楼盘的确切信息。还要多听听家人的意见,多看、多比较,不要急于一时。

置业攻略提前做

由于返乡置业一般只有7-15天左右的时间,时间短,又要做相对比较重要的决策,因此,在此之前购房者应该提前做好大量准备工作。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主要有三类:

第一项:要提前预选好你要准备看的楼盘区域、楼盘的数量(不要太多,最后会看得很累),了解楼盘的基本情况,这样,便于你最终快速决策;

第二项:提前准备好各种证件,可以提前咨询当地售楼处一般购房需要哪些证件,比如,夫妻双方结婚证、身份证、收入证明、纳税证明、户口本等,想得到的尽量多准备齐全,包括复印件在内,以避免多次补充证件,浪费不必要的精力。

第三项:选择合适的房型面积,准备好首付款项或全款,等看中房子了,以便于可以直接下单交易,避免看中房子后还要东拼西凑找首付款。

开发商选择很关键

张宏伟建议,由于长年在外工作,返乡置业人群购房一定要选择有品牌的开发商,有多年开发经验的开发商。一般来讲,这样的开发商不是简单开发房产,它会重视市场对于企业品牌的认知,这样的企业一般来讲相对比较靠谱。对于长年在外打工的人来讲,可以放心一点。

那么,反过来讲,原则上不要购买没有开发经验的企业的楼盘,无论是价格便宜的原因还是其他的原因,这样的企业往往在产品质量、后期物业管理或其他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这对于长年在外打工的群体来讲,也难以监视它的一举一动,对于这类楼盘建议不要购买。

把握让利黄金期

同时,张宏伟透露,返乡置业人群应抓紧年前开发企业做年后预算、原材料订购、拿地等短期内急需用资金的时机,此时,开发企业短期内可能因为需要资金而小幅让利,对于返乡置业群体来讲,这样的购房时机还是应该把握好的。

做一个懂行的购房者

张宏伟建议,返乡置业人群可以多了解一些基本的购房知识,做一个“懂行”的购房者。这些购房基础知识网络上都可以查的到,这样,购房时候可以轻松自如,避免到了购房现场,有些基本问题不理解,还要问来问去,耽误购房时间。

买房子后需要的交易手续

如果看中房子进行交易了,尤其是期房进行交易时,并不可能马上可以签订地方政府承认的官方的正式合同或网签,甚至也没有办法马上办理贷款,交房也有时日,因此,购房者对于交了定金、首付之后,何时签订官方正式交易合同、何时贷款、何时交房等,甚至车位的购买问题等等,到时候再根据之前预定的时间逐个将手续办理完毕,或者集中一个时间再回来将能办的手续集中办理一下。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