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

春节临近 邢台柏乡县催花牡丹寓意吉祥很抢手

2017-01-22 09:32:58 来源:邢台日报

春节临近,一盆盆寓意吉祥富贵的柏乡催花牡丹,成为周边大中城市年宵花卉市场上的抢手货。春节期间,全县将有万余盆催花牡丹上市。

走进柏乡县一个花卉种植基地,花棚里一盆盆催花牡丹含苞待放。选购的顾客一波接着一波。“这里的牡丹太多了,我们挑选了这两盆‘银红巧对’,希望我们今后的日子跟这鲜花一样,幸福甜蜜、和和美美。”正在购花的张波夫妇脸上洋溢着幸福。

“一天能卖出50盆左右,不出5天,我们的牡丹就会销售一空。”女主人一边打理生意,一边告诉记者,她们这个花卉大棚共培育了450盆催花牡丹,每盆的售价在300元左右。

“花添富贵人添寿,牡丹本身就代表着富贵、吉祥。放在家里既能装扮生活,还能净化空气。”来自石家庄的张先生说,父亲平时就比较喜欢摆弄花草,马上就要春节了,特意过来,挑选几株他最喜欢的牡丹作为新年礼物送给父亲。

柏乡是“中国牡丹文化之乡”。近年来,该县积极扶持发展花卉产业,现已形成了以汉牡丹园为龙头,以牡丹为主、各种观赏花卉为辅的产业格局。牡丹花卉种植给农民带来可观的收入。

“我们的催花牡丹,现在都是订单销售,需要提前预定。”柏乡县汉牡丹园负责人贾树粉说,今年该园的牡丹催花工作还未全面启动时,就接到了北京、天津、石家庄、邯郸等大中城市的2000余盆的订单。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