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营

河北省军民融合型企业突破六百家

2017-01-23 09:2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经济日报记者贾芳)从1月20日召开的全省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国防科技工业将重点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突出创新驱动,争取在军民融合领域实现产业率先突破,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契机,推动军工企业开放发展,简化准入程序,激发“民参军”热情,支持优势民口单位积极承担军品科研生产、维修保障以及军工物资供应等任务。

去年,我省充分发挥专项资金引领带动作用,支持军民融合产业化重点项目47个;大力实施产业、项目、园区、企业和产学研用基地“五位一体”发展战略,已建成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固安新兴产业示范区2个国家级军民结合产业示范基地和22家省级军民结合产业示范园区、12家省级军民结合产业基地,军民融合型企业突破600家。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背景下京津产业溢出不断加速,各大军工集团加快在我省环京津区域布局,更多军工企业和项目向我省转移、在我省集聚。今年我省将争取在军民融合领域中实现产业率先突破,统筹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军工经济与区域经济融合发展;重点发展优势产业,积极推进电子信息、航空航天、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领域军民融合,跟踪谋划交通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军民融合发展,力争打造一批军民融合龙头工程、精品工程。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推进军民融合产业集聚发展。

今年,我省将深化军工科研院所分类改革,突出核心能力,放开一般能力,推进社会化大协作。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契机,推动军工企业开放发展。鼓励支持具备条件的军工企业改制上市,提高军工资产证券化率。

我省还将积极推进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和装备承制单位资格审查“两证融合”,简化准入程序,激发“民参军”热情。加快军工技术产业化、民用化,支持优势民口单位积极承担军品科研生产、维修保障以及军工物资供应等任务。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