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房地产

首届石家庄十大美丽乡村出炉 看看你的家乡在列吗

2017-01-25 10:26: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 钟蕾)1月24日,“不忘乡愁·首届石家庄市十大美丽乡村评选”颁奖典礼在石家庄市广播电视台3号演播大厅举行。经过市民评选和专家定评,藁城区杜村等10个村庄获评“不忘乡愁·首届石家庄市十大美丽乡村”。

为加快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推进,培树石家庄美丽乡村建设品牌,增强美丽乡村建设的可持续性发展,促进美丽乡村相关产业做大做强。市美丽乡村办与石家庄日报社(传媒集团)、石家庄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了“不忘乡愁·石家庄市十大美丽乡村”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活动自2016年10月17日启动至2016年12月30日结束,历时两个半月。其间经历了申报推荐、宣传展示、市民投票、专家评审四个环节。其中仅市民投票就分两个阶段历时1个月时间,共吸引了180万人次投票,圆满实现了调动全民参与美丽乡村创建的初衷,盛况空前。

通过各县(市)、区推荐共有219个村庄参评。经过两轮市民投票,从中选出市民投票前20名的村庄入围专家评审。12月9日,评选委员会组织成立了由省美丽乡村办、市美丽乡村办、市财政局、市规划局、石家庄日报社、石家庄广播电视台专家组成的11人专家评审团,对入围的20个村庄进行了认真评审,最终确定藁城区杜村等10个村庄为“首届石家庄市十大美丽乡村”,高邑县南塔影村等10个村庄获得“首届石家庄市十大美丽乡村入围奖”。

评选期间,石家庄日报社和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整合各自旗下全媒体资源,线上新闻宣传和线下活动相结合,向全市人民展示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让广大群众了解了美丽乡村、认识了美丽乡村。在评选活动中,通过“石家庄日报”官方微信、“石家庄发布”两大微信订阅号和燕赵名城网,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市民投票。这也相当于通过新媒体对这些村庄进行了1个月的集中宣传展示,让更多的市民了解了美丽乡村。

通过此次评选,选树了一批全市美丽乡村品牌。此次评出的“首届石家庄市十大美丽乡村”和入围村庄,既有现代版的凤还巢——鹿泉区下聂庄,也有红、绿、古、新相结合的太行风情红色旅游村——平山县李家庄,还有经营美丽发展农宅合作社的全国最美村镇--栾城区柳林屯村……这些村庄既各美其美,又具有统一共性。那就是他们都严格落实赵克志书记提出的美丽乡村创建“四美”要求,努力在村庄变美、产业变强、百姓变富上,走出了一条符合本村实际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将美丽乡村的创建经验推向全市、全省。

不忘乡愁·首届石家庄市

十大美丽乡村获奖名单

藁城区杜村

高邑县东邱村

平山县李家庄村

鹿泉区下聂庄村

正定县大寨村

栾城区南浪头村

赞皇县东高村

栾城区柳林屯村

鹿泉区东辛庄村

藁城区镇南村

不忘乡愁·首届石家庄市

十大美丽乡村入围奖名单

高邑县南塔影村

栾城区樊家屯村

栾城区龙化村

栾城区大任庄村

藁城区只照村

栾城区小周村

栾城区北浪头村

正定县西宿村

栾城区大周村

藁城区杨马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