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机

河北·第二届燕赵文化节启幕 5万市民共享文化盛宴

2017-02-07 14:0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第二届燕赵文化节启幕仪式

河北第二届燕赵文化节入口处

河北新闻网2月7日讯(记者杨林)闻鸡起舞舞新春、大地飞歌歌盛世。2月7日上午(正月十一),由河北省人大文化交流促进会主办,河北省文化产业协会、石家庄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河北民间艺术家协会等单位协办,天山集团承办的河北·第二届燕赵文化节,在天山·世界之门文化广场盛大启幕。

开幕首日,5万市民蜂拥而至

在去年首届燕赵文化节影响力下,今年第二届燕赵文化节早早受到全城市民的高度关注和期待。开幕当天吸引众多文化界名人、非遗老师、节目艺人、媒体和市民的广泛参与,人头攒动、人声鼎沸。据初步统计,当日总入场人次突破5万人。

随着开幕式大型祈福表演,狮王争霸、常山战鼓接踵贺岁,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丰富的节目表演,精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北京小蚂蚁皮影戏剧团倾情表演、《笑傲江湖》20强“乐剧坊”团队爆笑演出、大型皇家马戏团、天山遨司特直升机飞行表演……各路大咖集中荟萃,精彩内容让人应接不暇。

除此之外,文化节现场还规划有燕赵博物馆、燕赵民俗微缩景观展、京味脸谱展、非遗大师现场授课等文化传承项目。让广大市民在游玩的同时,感受到了浓浓的文化氛围。寓教于乐,加强了对燕赵文化的理解。市民们纷纷表示,人比去年多,比去年更加热闹,现场也更丰富,可观可赏好玩好吃,还能让孩子增长见识,适宜全家一起来玩!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