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京津冀

通武廊三地全面协同合作拉开帷幕

2017-02-08 08:5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刘杰 胡建雄 记者解丽达)2月4日,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战略合作发展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通州举行,这标志着三地全面协同合作正式拉开帷幕,将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近年来,通州、武清、廊坊三地不断创新区域协同沟通机制,在加强产业合作、做优生态环境、完善交通网络、深化人才交流、创新协同机制等重要领域取得重大突破,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打开了巨大空间,有力推动了三地更深层次的合作与发展。此次战略合作发展框架协议的签署,有助于三地下好“先手棋”、种好“试验田”,以更加精准的站位、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有力的举措强化对接合作,谱写三地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根据协议,通州、武清、廊坊三地将从加强顶层谋划和规划对接、建立三地交通规划对接机制、促进生态环境保护、提升产业协作水平等方面组织各专项工作对接,深化细化协同发展合作内容,形成专项工作方案,积极主动作为,助力京津冀区域的协同发展向纵深推进。

“廊坊与通州、武清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具有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基础优势和良好条件,理应在推进协同发展中当先锋、作示范。”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说,通武廊战略合作发展框架协议的签署将对廊坊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极为深远的影响和巨大的推动作用,该市将服从服务大局,主动积极作为,全力为合作搭建平台、做好保障、搞好服务,在三地共赢合作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演好自身角色、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