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京津冀

“百花迎春——京津冀名家名票演唱会”在石举行

2017-02-09 09:0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荣荣)为推动戏曲艺术传承发展,促进京津冀三地文化交流,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2月8日晚,京津冀三地戏曲名家齐聚石家庄人民会堂,为戏迷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百花迎春——京津冀名家名票演唱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省军区司令员邵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太平,副省长张古江,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等在现场观看了演出。

台上唱念做打、丝竹悠扬,台下如痴如醉、掌声阵阵。演唱会上,名家荟萃、流派纷呈,张建国、董圆圆、刘秀荣等14位来自京津冀三地的梅花奖得主与戏迷票友同台献艺,京剧、评剧、河北梆子等多个剧种争芳斗艳。演唱会注重戏曲文化的经典传承,京剧经典曲目《空城计》,评剧经典唱段《花为媒》,河北梆子经典曲目《钟馗》等,博得阵阵喝彩。在传承经典同时,演唱会力求创新,三地戏曲节目主持人联唱、三地票友联唱等节目受到戏迷欢迎。

演唱会由河北广播电视台主办,历时两个小时,共16个剧目,精彩纷呈的节目让省会观众过足了戏瘾。“欣赏到这么多名家名票的拿手绝活,真是春节期间的一道精神大餐。”观众纷纷称赞。

据悉,该演唱会将于2月12日19:00在河北广播电视台农民频道《绝对有戏》栏目播出。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