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京津冀

北大青鸟音乐集团“倾情”周窝小镇

2017-02-10 09:04:39 来源:石家庄日报

日前,北大青鸟音乐集团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他们将于今年上半年将总部迁至衡水武强县,成立北大青鸟文化产业集团,计划3年内投资50亿元,重金打造周窝音乐小镇及武强县的文化产业,并引入青鸟旅游、教育、文化地产、音乐、电影五大板块在武强一起落地,同时实现公司的上市计划。届时,周窝音乐小镇将以全新的面貌迎八方来客。

周窝音乐小镇位于武强县周窝镇周窝村,是该县依托当地乐器生产优势和周窝村典型的北方民居特色,由武强璐德音乐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从2012年开始培育创建的以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中国最具文艺气质与原生态特色的音乐小镇。

2017年,是中国文化产业开始发力的新元年,随着中国特色小镇的发起,乡村旅游、文化主题旅游带动了经济和当地产业的发展,众多文化已经开始离开北上广,去寻找更适合他们发展的产业基础。周窝音乐小镇的发展前景吸引了北大青鸟音乐集团的青睐。去年10月,由北大青鸟音乐集团主办的2016第一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走进周窝音乐小镇进行了巡演活动,在合作仅仅3个多月后,该集团就将橄榄枝伸向了武强。

据璐德文化公司董事长、最初创意打造周窝音乐小镇的董玉戈女士介绍,她在来武强创办周窝音乐小镇时就规划了一个由武强的乐器产业做基础,通过完善音乐教育、音乐旅游、演艺市场打造一个完整的音乐全产业链的周窝模式。她一直倡导周窝音乐小镇不是一个单一的乡村旅游景点,而是一个融合了音乐教育、音乐产品、音乐创作、音乐演艺、音乐旅游等多种产业的复合型文化产业园区。

5年来,周窝音乐小镇的创建不仅使周窝村形成了优雅的村风村貌,更培育了村民们的整体素质。在这里人人爱音乐,家家有乐声。这些条件的具备,与北大青鸟音乐集团的发展战略不谋而合,让北大青鸟音乐集团在全国众多申请合作的城市中,最终选择了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并准备出资50亿元打造周窝音乐小镇使之成为中国第一个以音乐产业为核心竞争力的特色小镇。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