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双创

陈保玲:一点创意 精彩创业

2017-02-13 09:1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 通讯员范圣英 记者汤润清)“这些脸谱表达了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它们不仅是商品,更是独一无二的创意作品。我创作,不单是为了创业,还因为我享受这个创新的过程。”陈保玲,这个清秀而文静的艺术系女生,把创新与创业的关系理解得非常深刻。

陈保玲从小就喜欢画画,高中开始正式学习美术,目前是唐山师范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大二的学生。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室里,她和小伙伴们把京剧脸谱加进自己的创意,将中国风图案画在纸质或木质的水瓢上,做成一件件别致的摆件。

“刚开始画的时候,由于缺乏经验,画出来的脸谱虽然也挺好看,但总觉得缺了点传神的东西。”陈保玲告诉笔者,为了让笔下的脸谱“活起来”,她和她的小伙伴们买来戏曲光盘,把京剧经典剧目看了个遍,将生旦净末丑各不相同的表情特点了然于心。

“我更愿意先与购买者沟通,然后再创作,因为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合作出来的东西更有意义。”陈保玲说,在去年春天的一次义卖中,一位妈妈带着孩子参观她的作品,那位小朋友希望在脸谱上加进自己的想法,经过充分沟通,她把孩子和妈妈的形象用卡通形式画进脸谱,让那位孩子和妈妈非常欢喜。

根据客户要求进行私人订制,设计出有纪念意义的图案,是陈保玲认为最理想的创作形式。这些脸谱,实木的可以卖到150元至200元,纸质的可以卖到50元至100元。不知不觉间,陈保玲已经把创意作品经营得有声有色。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