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房地产

河北省国土厅:加大土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

2017-02-16 11:0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经济日报记者张俊琴 通讯员申延同 章洪涛)省国土资源厅坚持在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上下功夫,结合国土系统工作实际和特点,将在全系统开展“三结合、五找”活动,紧紧扭住土地要素,切实加大土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改进土地利用计划管理,加强房地产用地调控。

“三结合”,就是把作风整顿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全面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推进“放、管、服”和优化市场营商环境有机结合起来,与推进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厅上下统一思想,围绕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突出协同发展、生态修复、脱贫攻坚,以专项行动推进重点工作,以局部突破促进整体提升,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五找”,就是结合国土系统的实际,积极开展找差距、找原因、找标杆、找经验、找办法活动。全系统各单位都要找出自己的差距,找到自己学习的对象和学习的标杆,学习借鉴外地经验,积极开展对标活动。

在具体工作中,省国土资源厅将紧紧扭住土地要素,切实加大土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改进土地利用计划管理,加强房地产用地调控,分类实施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和房地产供地计划,推进土地征收制度改革和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严格清查清理违规出让土地行为,扎实开展土地综合整治、露天矿山深度整治、闲置土地处置、不动产登记等工作,不断强化矿产资源规划实施管理,优化矿产勘查工作布局,推进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真正将作风整顿融入到国土资源日常管理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完善精简优化审批流程,促进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有效运行实施。

省国土资源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省厅机关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巩固作风整顿成果,调状态、转作风,主动适应市场新形势,以创新的发展理念抓好国土资源各项工作,继续强化勇于担当的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着力解决怠政懒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全厅作风整顿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