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冀商

陆特能源开发利用“十三五”地热能地图

2017-02-24 09:08:53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随着《地热能开发利用“十三五”规划》发布,地热能成为未来五年大力发展的新能源之一。

陆特能源紧随“十三五”规划的步伐,绘制“十三五”地热能地图,将重点在京津冀等区域的地热能开发利用领域与政产学研用各界合作伙伴携手同行,共同完成“十三五”规划的任务和目标。

产业升级 为北京低能热开发提供资本

作为国家的行政文化中心,北京市早在2016年9月26日就发布了《“十三五”时期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本次《地热能开发利用“十三五”规划》中也重点提到北京将作为水热型地热供暖的重点区域,建设水热型地热供暖重大项目。而作为地热能产业的领航者,陆特能源至今已累计服务了300多个已实施投产运行的项目,其中包括多个国家百亿级重点工程。2016年年底,由陆特能源完成的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地源热泵中央空调系统项目就曾被中国地质学会地热专业委员会授予了“严寒地区地温能开发利用示范工程”称号。陆特能源不仅在建设北方地区供暖项目上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过硬的科研技术。同时,陆特能源现已进入了资本市场,通过各种渠道升级了产业资本,可为地热能开发利用提供充足的资本。

深入交流 助力改善河北环境现状

河北省地热资源丰富,有30个地热田,面积约19165平方千米,地热资源量折合标煤1050亿吨。优质的地热资源是目前改善河北环境现状的选择之一。为了能够在河北地区的地热能发展方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17年1月4日,由陆特能源冠名的2017年地热产业与地源热泵技术交流大会在河北石家庄举行。大会上,陆特能源发表了“冀望未来,携手同行”的主题演讲。并参与了石家庄中国地质科学院成立的“国土资源部地热干热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挖掘潜力 解决湖南、湖北资源短板难题

湖南湖北能源缺乏是不争的事实。但在《地热能开发利用“十三五”规划》中湖南和湖北新增浅层地热能供暖/制冷面积分别达到了4000(104㎡)和6200(104㎡),未来开发潜力不容小觑。陆特能源早已看好湖南和湖北市场,该区域内的武汉天河机场、海山·金谷、奥山世纪城、清华苑、孝感国风鸿城等一系列项目的地热能开发利用都是陆特能源所设计建造的。

立足大本营 共创热能美好明天

长三角地区经济雄厚、物产富饶、人才丰富,对发展新能源、新技术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和环境。陆特能源总部位于杭州,长三角地区是陆特能源的大本营,该区域内由陆特能源参与开发建造的国家百亿级重点项目——京沪高铁上海虹桥站、国内最大单体既有建筑绿建三星评价改造——杭州滨江海归创业基地都是地热能开发利用行业内的标杆项目。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