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冀商

枣强产业转型升级添活力

2017-03-01 09:08:44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皮草跨境电商、奋进物联网、液态金属创业园……去年以来,枣强县不断在产业转型升级上精准发力,强力推动产业迈向高端,厚植企业提档之基,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加快了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增添了经济发展活力。

产业转型强推进。枣强县主动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要求,狠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推动产业向高端迈进。在皮草产业上,他们积极与名企对接,打造高端皮草,重点推进了与北京百福缝吧皮草设计平台的合作,与北京瑞蚨祥合作建设了大营生产基地。重点培育了亚洲貂、西域雪姬等十余个品牌。

企业提档重扶持。为使县域内企业快速实现提档升级,该县从公共服务、规范管理、素质提升、银企对接入手,强化对优势企业的扶持。他们积极鼓励和引导企业采用先进的技术、设备,实施技术改造,加快企业提档升级步伐。目前,该县共实施技改扩建项目150个,开展企业家素质提升培训11期,重点培育了豹王集团、恒瑞复合材料等10家6S管理示范企业、70家标准化运作企业。瑞星公司挂牌上市,实现了“新三板”上市企业零的突破,科力、豹王、安信等企业相继上市,上市企业达到13家。

科技创新建平台。枣强县把引导企业科技创新作为产业升级提档的有效途径,加快创新平台建设,整合了创新资源、培育了创新主体。他们依托恒润公司创建了全市首家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建立了“创营”、“枣润”市级众创空间。同时,在建成省级复合材料产业研究院的基础上,启动了省中央空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市燃气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目前,该县已有8家企业被批准为省级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优良的创新平台催生了清洁能源、冷能装备、智能装备等多个高端产业。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