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机

专业电商物流基地落户石家庄 预计下半年投用

2017-03-06 18:0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又添一大型专业电商物流基地。3月3日,记者探访石家庄物流重点项目之一石家庄苏宁物流基地项目,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的2座钢结构仓库主体已基本建成,预计今年下半年一期工程将投入使用。而全部建成投用后,将是石家庄规模较大的现代化专业电商物流基地。

正在建设中的一期项目

据现场负责施工的项目经理石伟峰介绍,石家庄苏宁物流基地投资6亿元,于2016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一期工程的2座钢结构仓库主体已基本建成,共有2.4万平方米。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室外管网的施工和设备安装、调试。预计今年下半年,一期工程就将投入使用。

据介绍,石家庄苏宁物流基地项目位于藁城经济开发区西马村,占地200亩,项目将建设成为集电子商务运营、地域特色产品上行、物流配送、人才培养、采购结算、后勤服务等于一体的多功能基地,日商品处理能力达10万件,支撑销售规模80亿元以上。

“该项目将建成国内零售业最先进的区域总部中心之一,成为苏宁物流系统的运作和发展的重点项目。”石家庄苏宁物流基地项目负责人侯国军说,该项目定位为苏宁地区管理总部,项目采用信息化、机械化的立体仓储系统的集成方案,承担苏宁在石家庄地区销售商品的采购结算、调拨配送、售后服务等职能,项目完全投产后将辐射石家庄为中心,150公里半径内的地区,预计正常年可支持40-50亿元商品的销售。

侯国军表示,选择石家庄藁城经济开发区西马村建物流基地一方面是因为区域优势,另一方面是基于发展考虑。“石家庄的交通具有四通八达的区域优势,而且,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下,石家庄的住宿、人工费用相对更低,政策优惠不少,优势更为明显。”侯国军说,随着市场平台的成熟,仓储物流产业也将更加发达,发展也会更快。

同时,侯国军告诉记者,项目投用后,对于老百姓也有很大好处。“物流基地建成之后,一些原本需要从北京发货的小件物品,将直接从物流基地发货,对于附近的老百姓来说,将能更快收到心仪的产品。”侯国军说,以前从北京发货一般是24小时到货,而从本地发货只需12小时就能到货了。

引题图片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