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营

一企一策一事一议服务百强企业

2017-03-07 10:0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闫立军、黄清标)河北超威电源有限公司和晶龙集团在邢台当地均属用电大户,日前他们向该市重点企业服务办公室申请实行电力直接交易,市发改委积极跑办此事,不到一周,两家企业便被列入公示单位行列,最终顺利获得电力直接交易资格。

“他们的工作非常到位,我很满意。”3月1日,超威公司董事长张建华对该市重点企业服务办公室的服务效率赞誉有加。

为更好地服务全市纳税百强重点生产性实体企业,扶持其进一步做大、做优、做强,2月6日,邢台市成立了重点企业服务办公室。他们认为,发展不快是邢台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服务企业发展就是服务全市经济发展,解决企业问题就是破解全市发展的瓶颈制约。为纳税百强企业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地搞好服务,是各级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职责所在,为此,邢台市委、市政府要求重点企业服务办公室为相关企业配备专职联络员,为企业及时解读国家、省、市涉企重大产业政策,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资产重组、科技创新、人才引进、产品配套、物流服务等各方面的问题。

重点企业服务办公室设在市发改委,邢台市市长董晓宇亲自挂帅任办公室主任,市级领导分包百强企业。市财政局、监察局、邢台供电公司等20余个涉企市直部门、单位为其成员单位,实行月例会、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对于急办事项将及时召集有关人员帮助解决。

根据要求,相关部门要以全程领办、代办、帮办方式,为重点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全天候、全方位服务,并按照一般问题由办公室人员协调、重大问题经市长拍板的原则,优质、高效地帮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县级政府难以或无力解决的各种重大困难。能办的马上办,需一定时间才能办结的,及时制定帮助解决计划并明确办结时限。对未尽职责提供服务的工作人员,办公室将予以通报,必要时请市委、市政府督查机构介入。

据邢台市发改委主任兴连根介绍,邢台市委书记王会勇日前在第2期《重点企业服务简报》上做出批示,对未能干脆利落地为企业解决问题的某部门给予严厉批评,要求该部门迅速整改到位。一家企业负责人表示,曾有外地想“挖”其去投资,但看到邢台市委、市政府帮扶企业发展的有力措施,他下定决心不走了。目前该办公室已对百家企业遇到的难题实行台账式管理,正在建设相关网站,并拟建立微信群提高办事效率。

据悉,该市重点企业服务办公室已经梳理出百强重点企业在资金、用地等方面的15个问题,将在最短的时间内予以研究解决。目前,邢台市各县(市、区)均已成立了重点企业服务办公室。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