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

平山加快建设中等城市步伐

2017-03-08 09:0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曹永刚)日前闭幕的平山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该县确定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加快建设“生态、富裕、文明、和谐”的中等城市。

全力调结构,转型升级取得显著成效。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动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让绿色工业成为县域经济的“主色调”,让现代农业成为活跃三农的“助推器”,让全域旅游成为带动发展的“新引擎”,切实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力争五年内,三次产业结构比例调整为7.5∶49.5∶43,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5%以上,新兴产业对全县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10%以上。

强力治污染,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严守生态底线,着眼于建设省会西部绿色生态屏障,精准治霾、科学治污,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土壤污染整治三大攻坚战,确保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实现根本好转,森林覆盖率达到60%,真正把平山打造成生态涵养的支撑区、省会石家庄的后花园。

着力强基础,综合承载能力显著增强。借势石家庄“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的重大机遇,立足打造市域次中心的功能定位,统筹推进“一城两区”战略布局,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彰显魅力的山水新城。力争五年内,城区承载能力、文化品位大幅提升,绿地率达到37%以上,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全县城镇化率达到60%,打造10个以上特色小镇,实现美丽乡村全覆盖;西柏坡经济开发区主营业务收入超千亿元,跻身河北省开发区第一梯队,积极争列国家级开发区。

倾力惠民生,群众幸福指数显著提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投入保障,下大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住房、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方面问题,基本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水平显著提高,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