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机

石家庄超市出新招 用AR红包拉动女王节消费

2017-03-08 17:0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这个女王节,如果你看到有人举着手机摄像头在北国超市到处晃荡,请不要惊奇,她们在找AR红包呢。3月8日,石家庄北国超市联合口碑平台在旗下29家超市内“藏”了两万份支付宝AR红包,吸引了大批顾客到店“扫扫扫”。

AR红包是支付宝开发的一款基于地理位置服务的电子红包玩法,需要玩家走出户外,找到红包的“藏身之所”,才能领取红包里的金额。自去年年末推出以来,已经有不少商户将AR红包应用到实际的营销场景中。

具体到石家庄,北国超市的这次AR寻宝活动还是大姑娘坐花轿——头一回。北国超市负责人表示,两万份AR红包都被藏在超市的一些特定位置,比如海报、比如专属优惠商品。顾客只要打开支付宝红包页面,根据提示扫描目标物件,就可以找到。红包金额从几毛钱到几块钱不等,扫到的钱将直接打进顾客支付宝账户。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新颖的玩法为北国超市增加了不少人气,尽管是工作日,仍然有不少消费者被红包吸引进了超市。“在超市逛了半个小时,扫到了7块多钱,还领到了10块钱代金券,幸福地让我想起过年。”消费者王小姐开心地表示。

截止昨日下午2点,活动开展5个小时,两万份AR红包已被扫走大半。

北国超市负责人表示,支付宝AR红包开启了超市跟消费者互动新的想象空间,随红包送出的代金券还能吸引更多的二次消费。未来,北国超市希望能跟口碑平台开发出更多新颖的玩法,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多有趣的消费体验。

业内人士指出,如何用更多元、更省钱的方式吸引到更多的客流,一直是零售行业的难题。支付宝AR实景红包,将线上用户和线下渠道打通,让商家在给用户馈赠福利的同时,可以将品牌曝光给更多的客户,填平了线上与线下的鸿沟,将线上注意力转化为线下客流量,这也契合了线上线下无缝结合的“新零售”趋势。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