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政策

我国医保异地结算将分三步走“落地”

2017-03-09 09:49:2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胡浩、徐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在全国推进医保信息联网,实现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表示,解决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问题,将分三步走。

他介绍,第一步是实现省内异地就医的直接结算。统计数据表明,省内异地就医的占比最大。截至2016年底,我国已有30个省份实现了省内异地就医持卡结算。第二步是今年上半年实现异地退休安置人员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把退休后的父母接到子女工作所在地,在异地直接可以看病就医结算。”尹蔚民说,第三步是在今年年底之前,实现所有符合转诊条件的人员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据人社部介绍,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2016年底已上线试运行。在试运行过程中,已有15个省份接入该系统开始试点。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