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政策

国家税务总局:目前支持“双创”的税收优惠政策有35项

2017-03-10 09:27:52 来源:河北日报

全国两会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在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面,根据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税务部门着力有针对性施策。据介绍,目前支持“双创”的税收优惠政策有35项,2016年新增减税约800亿元。

王军说,以初创期企业为例,税务部门推出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和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等优惠,2016年这两项税收政策惠及的小微企业就有3360万户,减税额1146亿元,同比增长12.8%。

面向成长期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最多。2016年国家将给孵化器的优惠政策扩围到了众创空间,使全国众创空间企业同比增长47.3%。

王军说,对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具备核心竞争力的软件和集成电路企业等高端型企业,2016年也加大了税收政策支持力度,这类企业享受的减税额同比增长26%。“最近我们正在同财政部一起研究发文,进一步减免集成电路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涉及的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记者刘红霞、韩洁、郁琼源)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