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机

伊利携手大众速滑马拉松 开启第21场全民冰雪“接力赛”

2017-03-11 09:0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从小就开始滑冰,后来当了运动员然后转业。这几年,全民健身和冰雪运动普及这块,国家非常重视。所以我又把滑冰和轮滑重新捡起来,参加了多届速滑马拉松比赛,每次取得的名次还不错。”谈到自己的冰雪渊源和参赛初衷,52岁的资深速滑发烧友谭护军仍然显得意气风发。

他在3月4日的2016-2017年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齐齐哈尔站比赛中夺得男子5公里冠军。当天的赛事吸引了来自黑龙江、内蒙古、北京、河北等全国19个地市的300余名运动员参加。既有朝气蓬勃、身手矫健的年轻人,也有经验丰富、老当益壮的六旬老者,更有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来参赛。

据悉,全球乳业8强伊利集团为这场大众冰雪赛事提供独家营养支持。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冰协会主办,齐齐哈尔市体育总局承办。作为“第三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唯一乳品合作伙伴,这也是2016/2017赛季伊利持续助力的第21场大众冰雪赛事。

速度滑冰国际裁判、本次比赛裁判长蒙猛表示,自从国家发出三亿人上冰雪号召,现在不只是北方,南方很多城市也在踊跃开展冰上项目,这对推动全民健身和冰雪运动普及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另外,伊利支持体育竞赛可以推动冰雪赛事的发展,激发大家的参与热情,带动更多人投身参与冰雪运动,这是品质企业和冰雪朝阳事业的双赢,也是个非常好的趋势。”他说。

伊利集团副总裁王宝全认为,体育运动能强身健体,砥砺意志,象征着健康与活力,更代表着一种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伊利相伴奥运12年,凭借‘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始终以强劲实力领跑中国乳业品牌。3年前,通过助力中国冬奥代表团出征第22届索契冬奥会,伊利迈出与我国冰雪事业结缘的第一步。”

他表示,伊利精准把握“泛运动”的内在需求,将品牌内核与体育运动的精神有效结合,用实际行动带领更多人踏上冰雪,为实现“3亿人上冰雪”宏伟目标提供持续动能。

“这场比赛并未结束,而将成为大众参与冰雪运动‘接力赛’的开端。我希望每年都参与这种比赛,能够一直坚持下去,不断超越挑战自我,也希望带动身边更多朋友参与进来,分享冰雪的健康、活力和快乐。”谭护军表示。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