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营

迁安争当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

2017-03-13 10:2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李瑛、陈儒 记者汤润清)“今后五年,我们要在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求突破、作表率,勇当唐山‘三个走在前列’排头兵;要在县域经济增比进位上求突破,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日前,迁安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大会描绘了未来五年迁安发展的宏伟蓝图。

围绕目标,把握关键,集中攻坚,力求突破,产业升级是第一突破口。今后一个时期,迁安市将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推进钢铁产业向装备制造业挺进,大力发展新型建材产业;抓住生物医药产业园被列为京津冀特色产业基地的机遇,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推进物流企业与工业企业、商贸企业深度融合,把滦河文化产业园区作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引爆点、优势点,力促休闲旅游、教育培训等产业提速突破;加快释放四家省级园区发展活力,培育壮大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产业集群。

与此同时,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该市还将借势京津扩大开放,大力招引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行业龙头项目,定向精准招引国内行业领军企业,积极构建“京津研发、迁安转化”的协同创新格局。

加快推进城市建设提档升级,在城市功能内涵上实现新突破,打造“魅力水城、绿色迁安”,是迁安市今后城市建设的发展方向。为此,该市着力打造新型中心城区,加快提升南部新城区建设管理水平,推动产教城深度融合发展,梯度推进滦河综合治理工程,凸显亲水、显山、增绿特点,彰显北方水城气质,加快中唐旅游综合体、龙湾游艇俱乐部等建设,打造环境生态化、产业高端化的生态新城。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