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营

乐亭建设沿海强县 争创全国“百强”

2017-03-13 10:29: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陈友海、刘江涛 记者汤润清)近日闭幕的乐亭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勾画了该县未来五年工作的发展方向:充分发挥沿海临港优势,走加快转型、量质齐增、跨越提升新路,加快建设沿海强县、美丽乐亭,在全省增比进位,在全国争创“百强”。

作为沿海大县,乐亭积极抢抓机遇,构建沿海开放发展大格局。深入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努力把乐亭打造成京津产业转移承载基地、京津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京津旅游休闲养老养生基地、京津社会服务协作基地,力促京津优质资源不断涌入。

在项目建设方面,确保每年新开工千万元以上重点项目100个以上,其中引进投资超10亿元项目6个以上,培育产业集群,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后劲。以实施“重大产业支撑项目攻坚年”活动为引领,着力构建精品钢铁、临港化工、装备制造、新能源及循环经济、食品医药、健康养老六大支柱产业。同时大力发展园区经济,乐亭经济开发区按照“区中建园”思路加快特色园区建设,着力建好中国(乐亭)拉美产业园,确保每年入区投资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30个,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在20%以上。

作为农业大县,今后一个时期内,乐亭县将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现代农业发展,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和区域布局,加大农村土地规模流转力度,实施优势特色农业提质增效行动计划,巩固放大果菜、畜禽、水产品等特色农业优势,推动农业集约化经营;大力发展“互联网+”农业,依托农村电商平台,合作开办网上乐亭特色农产品馆,打造乐亭农产品物流网,拓展乐亭农产品销售渠道。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