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营

丰宁实行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制

2017-03-14 09:25: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 刘海波、徐昌艳)丰宁满族自治县在行政审批环节实施多项举措,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

审批时限突出短。县党政班子带头承诺、率先垂范,县委决策的重大事项,最迟不超过一个月,大事特事随时批;政府一个县长管的事,小事即事即办,大事不能超过三天,两个以上县长管的事,不能超过一周,超期视为默认。出台审批服务承诺制、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制,要求简单事项全部实行即来即办,一般事项审批时限统一控制在法定时限三分之一以内,重大事项控制在法定时限的二分之一以内。据统计,全县386项事项共压缩审批时限4812天,占法定审批时限的35.4%。

审批程序突出简。着力清理行政许可事项、压缩审批环节、精简申报材料。各单位严格按照法律规定进行设定,取消非行政许可,制定行政许可和政务服务类事项目录,凡没有列入目录的各部门坚决不能再实施;简单事项要求授权窗口,由进驻中心窗口受理、审核、审批,实行即来即办;重要复杂事项严格执行一审一核制。经过清理,全县压缩审批环节83个,精简申报材料75个。

审批流程突出精。实施行政审批串并联机制,制作具体的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图中不仅包括权力实施的具体环节、每个环节的完成时限、责任人,而且还包括设定的依据、法定时限、承诺时限、提供材料和联系方式等内容,让企业和群众一目了然,体现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审批服务突出全。全方位优化审批服务,为企业发展加油助力。实行首问负责引导制,在行政审批大厅设立引导咨询服务岗,负责对办事、来访人员做好咨询引导工作。实行一次性清单告知留痕制,对必经的流程、环节和相关证照文件等资料,要在首办环节一次性告知服务对象,并由经办人和服务对象双向签订一次性告知单,留痕可查,可追溯。实行陪办跑办制,被列入县及县以上重点项目,对审批办理权限不在县本级的,由项目牵头领导协调相关部门责成专人全程陪同项目主体跑办。

审批责任突出严。出台了《丰宁满族自治县违反“九项工作制度”行为问责暂行办法》,实施领导包保问责制、责任倒查制,严肃查处破坏发展环境,不作为、乱作为的行为。对负有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的行为、干扰项目建设施工环境强买强卖行为、不作为乱作为或隐性不作为的行为、干部队伍中违反八项规定的行为,出现一起查处一起,发挥震慑作用。去年以来,处置本级受理和市转问题线索652件,初步核实问题线索294件;自查立案109件,党政纪处分114人,移送司法机关8人。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