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机

聚焦着力点 探索新模式 农发行沧州分行助力“三农”发展

2017-03-14 15:22: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年来,农发行沧州分行依托政策优势,用好金融“活水”,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在服务“三农”、推进全市扶贫攻坚、新农村建设和城乡一体化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2016年累放贷款41.81亿元,同比多放23.24亿元,增幅125%;贷款余额达到72.59亿元,较年初增加19.1亿元,首次突破70亿元大关;投放专项基金3.578亿元,有力地支持了脱贫攻坚、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粮棉收储等,为沧州“三农”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近日,该行召开全市支行行长会议,明确今年助力建设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着力重点,加快推进产品服务模式创新和服务水平提升,为沧州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加油助力。

推进收储和脱贫攻坚 让农民富起来

农民是“三农”的主体。“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农民富,国家富。粮棉油收储是农发行的立行之本、发展之基,继续毫不动摇地做好粮棉油收储信贷工作,坚持在不打“白条”前提下防控风险的指导思想,确保不因该行工作原因出现农民“卖难”问题。立足贫困地区资源禀赋,为政府解忧,为民生解困,大力支持特色优势产业和农产品加工,积极支持旅游扶贫、生态扶贫、教育扶贫等项目建设,促进贫困县和建档立卡贫困农民走上经济内生增长、自主稳定脱贫的可持续发展道路。重点营销支持海兴、盐山、南皮3个国定贫困县的村级光伏电站扶贫项目建设。沧州7个贫困县精准扶贫贷款增长率不低于同业平均水平。

积极支持农业现代化让农业强起来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农业强,国家强。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对接,通过土地流转贷款,探索高标准农田建设支持模式。以示范园区为信托,积极支持产业融合项目,推动农业全产业链发展。以“环渤海地区重要港口物流产业基地”和“京津冀城市群重要的物流产业支撑基地”建设为抓手,围绕辖内黄骅港专业码头群建设,渤海新区、肃宁、沧东3个省级物流产业聚集区建设和泊头、河间、盐山等县域物流节点设施建设,有重点地营销项目,支持物流项目建设。积极开拓业务“蓝海”,抓住农发行河北省分行成为总行林业资源开发与保护贷款试点行的有利时机,主动与当地政府对接,加大储备林项目营销力度,积极推进辖内中捷林业对接项目和河间万亩森林公园项目的进度,将林业贷款打造成为信贷业务新的增长点。注重政策性信贷资金支持的引领和带动作用,积极营销上市公司及大型地方性粮棉油产业集团、省级以上产业化龙头企业,以及从京津疏解出来的优质企业,扩大优质客户群,培育新的战略增长点。

助力城乡一体化建设 让农村美起来

统筹城乡建设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农村美,国家美。农发行作为政府的银行、建设新农村的银行,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结合沧州市委市政府发展战略,继续大力支持美丽乡村建设、“路通百业兴”的农村路网建设、“水润万物生”的水利建设、“民生重于山”的棚户区改造、“海绵城市”的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和整体城镇化建设,持续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力度,补齐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对于棚改、农村路网、水利建设、重大水利过桥等领域项目,要积极引导客户使用PSL资金,严格按照政策规定用好用足优惠政策资源。抓紧落实贷前条件,切实加快已审批贷款投放,以更优质的服务支持城乡一体化发展。(汤洪杰)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