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本

农发行河北省分行发放农发行系统首笔PPP项目贷款

2017-03-14 18:3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农发行河北省分行积极探索信贷支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支持廊坊市北运河香河段生态综合整治工程项目,首笔贷款已于近日顺利投放到位,这是农发行系统发放的首笔PPP项目贷款。

北运河贯穿京津冀三地,其生态综合整治工程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环境治理的重点项目,该项目主要整治北运河21公里河道,包括防洪工程、湿地建设、岸线修复、绿化廊道建设等,概算总投资38.8亿元,项目分期实施建设,其中一期总投资9.18亿元,获批农发行贷款7.34亿元。

该项目由中信国安投资有限公司与香河县人民政府合资组建项目公司,完全按照PPP模式规范运作实施。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治理北运河水质污染,恢复其在京津冀区域生态格局中的结构主体和功能主体的地位,使其防洪能力提高到50年一遇,对于防风固沙、防止水土流失、改善区域生态体系、保障区域生态文明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