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双创

2017年工信部关键词二:基于互联网的“双创”蓬勃发展

2017-03-15 09:11:04 来源:央广网

你期待5G网络么?你知道什么是工业互联网么?面对崭新2017,实体经济如何转型升级?5G网络又将带来哪些全新的体验?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今天(13日)13:00做客中央台,与您一同倾听信息化时代最强音。

说到2017年关键词,陈肇雄提出了“融合发展”和“创新创业”。陈肇雄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将“双创”作为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国基于互联网的“双创”蓬勃发展。

一方面,基于互联网的创新创业活动已经成为“双创”的主阵地。我国上市互联网企业总市值已经接近6万亿元,收入连续5年保持40%的高速增长,涌现出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京东等知名企业。大型互联网企业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还不断开放平台和资源,支持了基于互联网的创新创业,仅腾讯开放平台上已经聚集了600万小微创业者。

另一方面,基于互联网的跨界融合创新已经成为“双创”发展的新空间。我国线上线下融合型创新创业蓬勃发展,分享经济、人工智能、智能硬件、车联网等不断引领新的创业浪潮。举个例子,海尔探索出了“企业平台化、员工创客化”的新路子,很多员工转型成为“小微主”和创客,短短时间就孵化出200多家创业公司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