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房地产

全国人大代表吴振山建议:支持引导企业加大技术创新投入

2017-03-16 08:5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今年两会期间,国务院办公厅派出工作人员,到每一个分组会现场,旁听记录相关代表、委员的发言,架起政府听取民意、汇集民智的沟通桥梁。工作人员潘芳全程记录了全国人大代表、天山集团董事局主席吴振山的会后专访发言。

“对接京津、融入协同发展,是河北民营企业难得的发展机遇”吴振山表示,民营企业应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特别应当在京津冀产业融合上下功夫,主动融入体育、文化、健康等新概念,开发新产品、导入新业态、发展新产业。

“ 河北天山集团立足加快新旧功能转换,重点布局文化旅游及体育、健康等领域,形成了以特色文旅为核心的产城一体化的运营模式。吴振山还表示:“创新能力不足,核心竞争力不强是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关键因素,既有总量不足的差距,也有结构不优的问题,我认为要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新旧功能转换,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 ”

在促进民营企业经济发展方面,吴振山提出四个方面的建议:

第一加大产业政策落实力度

根据国家产业政策落实好扶持民营企业的优惠政策,尤其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国家层面的政策要向河北倾斜。

第二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

要加大抵押、融资渠道的力度和范围,进一步拓宽企业抵押担保,鼓励发展多种形式的基金运作模式,构建政府主导的政策性担保体系,建立政、银、企三方的贷款风险分担机制;其次是进一步放开竞争性经营行业和投资领域,多渠道、宽领域的吸引企业投资;最后要设立民营经济专项创新发展基金,用于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问题。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