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国企

中国联通:混改方案仍在等待监管部门审批

2017-03-17 09:09:01 来源:澎湃新闻

3月15日,中国联通(0762.HK)董事长王晓初在公司全年业绩记者会表示,目前混改方案仍然等待监管部门审批,未有决定前公司不可以公告有关内容。

在3月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政策吹风会上,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表示,目前中国联通的混改方案正在国家有关部门审批之中。

王晓初还透露,铁塔公司管理层非常有意愿可以早日上市,但详情问该公司管理层会更加清楚。

目前,中国联通持有铁塔公司28.1%的股份,中移动、中国电信以及中国国新持股比例分别是38%、27.9%和6.0%。

在3月15日的业绩会上,王晓初还透露,据他所知,铁塔公司的上市地目前仍在考虑中,希望与三大电信商的上市地差不多。

当天,中国联通盘后发布的2016年全年业绩显示,由于没有铁塔出售收益,以及营销和网络运营等成本投入增加,期内应占盈利跌94.1%至6.25亿元人民币;营业收入微跌1%至2714.97亿元;每股盈利0.026元,跌94.1%。

报告显示,中国联通的服务收入实现止跌回稳,达到240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实现本公司权益持有者应占盈利达6.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94.1%。相比2015年下半年剔除铁塔出售收益后,公司权益持有者应占亏损约33.6亿元人民币已有明显改善。

中国联通的公告显示:截止今年2月份,移动业务中,移动出账用户累计到达数约2.65亿户,移动出账用户本月净增数为53.6万户,其中:4G用户累计到达数约1.16亿户,4G用户本月净增数558.4万户;固网业务中,固网宽带用户累计到达数7623.2万户,固网宽带用户本月净增数8.6万户,本地电话用户累计到达数6534.6万户,本地电话用户本月净增数减少50.7万户。

公告称,公司资本开支同比大幅下降,为721.1亿元人民币,较2015 年同期减少 46.1%。得益于服务收入逐步改善以及资本开支大幅下降,公司自由现金流实现转正,达到人民币24.8亿元。

此外,中国联通董事会还宣布委任邵广禄为公司的执行董事,自2017年3月16日起生效。邵广禄目前还担任联通集团副总经理﹑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董事及高级副总裁。

资料显示,邵广禄,52岁,2011年4月起担任公司高级副总裁,高级工程师。邵广禄于1995年2月加入联通集团,曾先后担任联通集团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广西分公司总经理,以及人力资源部总经理。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