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机

河北省居住建筑节能标准培训会在石家庄召开

2017-03-19 16:5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3月18日上午,由河北省建设信息服务协会主办、河北省建筑门窗幕墙委员会承办的“河北省《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节能75%)》宣贯培训会”在石家庄召开。主管部门领导、业内专家、相关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期下发通知,决定自2017年5月1日起,河北省行政区域内申报施工图设计审查的新建(含改建、扩建)居住建筑,均执行75%节能标准;新建(含改建、扩建)民用建筑(含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均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为了充分认识实施《标准》的重要意义,扎实把《标准》宣贯好实施好加强河北省建筑节能工作,促进建筑节能产品更新换代,提高供暖系统的能源利用效率,降低建筑能耗,在河北省建设行业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召开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材料装备处处长杨怀平进行了致辞。河北省建设信息服务协会会长谭湘玉宣读了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在新建居住建筑中全面执行75%节能标准和在新建民用建筑中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的通知》。河北省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周卫国对《居民建筑节能设计标准(75%)》条款进行了解读,并深入分析了门窗幕墙节能形式发展。河北省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李惠对门窗幕墙的节能设计要求进行了培训。河北省建筑机械材料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副站长王宇光讲解了门窗幕墙的实验室检测要求。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朱静针对门窗幕墙的现场检测要求和工程施工质量规范进行了培训。天津海格丽特装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工刘光文讲解了门窗幕墙的生产技术要求,并介绍了天津市建筑节能经验。河北奥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迟羽航介绍了建筑节能经验。

河北省建筑门窗幕墙委员会主任丁国锋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建筑节能工作深入推广的重要一年。门窗作为建筑结构中不可缺少的部件,是室内与室外联系的重要环节,不仅是调节室内外环境舒适度的关键工具,而且是促进建筑节能的重要途径。作为门窗幕墙行业企业的代言人,河北建筑门窗幕墙委员会在2017年将努力发挥委员会的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反映企业诉求,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加强行业自律,倡导企业诚信,积极引导河北省建筑门窗幕墙业持续健康良性发展。“在今天的培训中,我们也看到了相关建筑节能标准的要求参数,在今后的工作中,委员会将积极引导行业企业提升品质,从产品的质量标准、材料标准、工艺标准把好关,从事前、事中、事后,在整个生产过程当中严格按照相关标准来检测,推动企业标准高于国家标准。”

据悉,“河北省《居民建筑节能设计标准(节能75%)》宣贯会”共吸引了全省200多家门窗幕墙企业参与,为绿色建筑节能提供了一个全面交流平台,引领行业发展趋势,共同开启河北绿色建筑的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