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京津冀

三地“侨梦苑”共促海外优质资源集聚

2017-03-20 08:5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原付川)近日,北京“侨梦苑”、天津“侨梦苑”和河北“侨梦苑”签署《共同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统一开放的合作理念,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共同促进海外优质资源集聚。

“侨梦苑”,寓意侨胞圆梦的地方,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地方政府联手合作、重点建设的侨商产业集聚区,既为侨商高端产业和海外高层次人才搭建兴业平台、为侨商创业创新投资提供便利,同时又推动当地经济产业的创新发展。

根据协议,三地“侨梦苑”将在四个方面展开合作。

合作共赢,招商引智。充分利用国家、省(市)大型涉侨活动载体平台,助推三地“侨梦苑”建设,共同促进技术、项目、资金、人才等优质要素资源向三地“侨梦苑”集聚。

产业对接,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和利用三地的优势和资源,有效连接供给侧和需求侧,积极促进三地发展大健康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在经济、贸易、教育、文化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

资源共享,互通往来。三地“侨梦苑”共同涵养侨务资源,及时通报相关经贸信息,定期组织海外优质侨务资源参观交流,实现侨务资源信息共享。

优化平台,合力宣传。利用国家、省(市)和三地“侨梦苑”现有网站、刊物,协助海外华文媒体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宣传推广区域合作整体形象,让更多华侨华人了解和关注“侨梦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