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营

滦南全力建设沿海“四强”县

2017-03-20 09:27: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张洪鹏 记者汤润清)近日,滦南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了建设“沿海强县、魅力滦南”的总体奋斗目标,力争经过五年的努力,通过全面实施“工业强县、开放兴县、创新活县、生态立县”四大战略,建成发展活力强、创新动力强、产业竞争力强、经济综合实力强的沿海“四强”县。

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强力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加快推进万浦热电背压机组、永新纸业二期等重大技改扩建项目,推动钢铁、造纸、热电、食品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扶持农机制造等产业集群做大做强,依托金利海生物柴油、方舟修造船等企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着眼“一区两园”格局,推动滦南经济开发区提速提质提效。

实施开放兴县战略。聚焦京津重点区域、重点产业,全面对接、精准招商,千方百计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坚持首办负责、跟踪问效等制度,实施项目全程代办,严肃查处破坏发展环境的行为。今年要巩固现有大健康产业园、家具产业园招商成果,确保年内开工建设。

实施创新活县战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鼓励企业创新发展,力争80%以上的工业企业设立研发机构,培育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

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开展“蓝天行动”,抓好钢铁等行业的污染治理;开展“碧水行动”,加强造纸、有色金属等行业的水污染治理;开展“净土行动”,集中治理受污染农用地,做好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